在過年期間亂吃亂喝,臉腫的像麵龜一樣,我雖覺得是酒糟發作了,
不過西醫說我是酒疹,雖吃了藥也打了針還是沒好轉,年後我還是回去看中醫這樣

跟酒糟抗戰超過10年,跟脂漏性皮膚炎抗戰則是更久XD,
我長年下來培養出一點小心得供大家參考



卸粧+洗臉
很多人都推薦的雅漾修護潔面乳我也有一瓶,雖然他很清爽不刺激但卻卸不乾淨 (冏
所以我會先用皇后卸粧液先卸掉, 再用雅漾修護潔面乳後沖水
若有上粧我會用ORBIS澄淨卸粧液 or THREE卸粧油 or理膚寶水卸粧凝膠
洗臉的話以前會買舒特膚的來洗,現在都隨便拿一瓶直接洗,我洗臉沒有挑剔,以温和不刺激為主就行

防曬
不油不膩保濕度高是為主要首選,資生堂的淨白肌密,安耐曬水藍,佳麗寶ALLIE都很好用
醫美類的也都能試試

底粧
肌膚敏感的話最好別上粧
不過若不想頂著一張紅臉出門,氣墊粉餅不用花心思去遮瑕,全臉蓋章蓋一蓋就可以出門,氣墊粉餅我用了不長痘也不長粉刺,我也聽說有人會長粉刺就是了


温泉水 
洗完臉可以先噴一下,或者直接拿他代替化粧水,也能濕敷,我個人最愛用優雅麗的,但是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沒買
在任何時刻皆能噴,在辦公室也能放一瓶
水美媒的效果也是相同,但是水美媒沒辦法拿來敷就是,也沒有温泉水便宜

面膜
光敷温泉水只是暫時舒緩一下又熱又腫的臉,這樣覺得保濕效果不是太好的人,可以再加上面膜來敷.

儘量選成份單一的面膜,不要用美白,果酸類的.
儘量用"凝膠狀的"塗抹式面膜-如寶藝保濕冷敷劑. FORTE冰鎮敷面膜,
若希望快點修復的話,可以來一點EGF生長因子原液,不過我因為預算有限, 只拿FG抽中的EGF面膜來用

寶藝保濕冷敷劑一定要厚敷,若很難洗的話,可以先用刮棒刮掉一些, 再加一點洗臉慕絲一起洗一下子就全洗掉了,千萬不要一直用力去搓洗,小心臉越洗越紅,

小林退熱貼(很好用但太貴),或可重覆使用退熱袋,康是美都有在賣


保養
保養品不要用果酸,A酸,美白,去角質等刺激的成份,若不會挑的話就問一下醫師
屈臣氏及康是美也有咨詢人員可以去詢問的

化粧水
可以用温泉水或水美媒代替.
FORTE Ceramide化粧水(最舒緩), Hada Labo肌研化粧水(便宜又大碗還可以濕敷), 品木WEIL(未知),朵法舒緩化粧水(用了有點乾)

眼霜
臉泛紅過敏時眼霜都沒在用,直接用同一瓶精華或乳液擦過去

精華液+乳液+乳液
雅漾長效保濕乳(清爽型):保濕舒緩用,退紅不太明顯,但是舒緩效果很好.長效保濕面膜就很普通,要一直不停補才行
艾芙美:舒敏賦活系列也很好用,但是特價活動有點少,櫃點也少,所以我很少買
燕脈異膚佳系列我有時也來來塗臉上癢癢的地方
朵瑪:敏弱舒紅修復乳,簡稱退紅霜,只要一想到退紅,就是用這隻,唯他實在太清爽了,要再多補點乳液或乳霜在後頭
理膚寶水:安心霜,全面修復霜,多容安都不錯用,全面修復霜是使傷口痕跡,或抓癢的癢痕變的較不明顯,不要直接抹在傷口上.可以再擦藥後薄擦一層上去,或等結痂後擦上
想用精華液的人,可以選用有舒緩或者修護效果的,例如雅詩特潤或朵法舒緩精華,不然跳過不用精華液也可以
想用乳霜的人,可以選用較水感的保濕,因為太油的保濕霜會使皮膚悶熱,紅就不易退,若真的很乾不妨直接上晚安面膜.

擦藥
我是以看中醫為主,有吃藥+藥膏.藥膏我會在精華液後擦,只擦局部

結論:
若泛紅很多天有急救的需求,我個人會用如下方式:

(1)温泉水先噴全臉
(2)寶藝保濕冷敷劑厚敷至少40分鐘,(或用退熱貼)
(3)上保養品及擦藥
(4)臉一旦變乾癢,立刻又重覆回到(1), 但藥1天只擦1~2次,不多擦

這樣子一天可能會敷到好幾次面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